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采购意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阅读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批复2024年省直部门预算的通知》(晋财省直预〔20244号)文件精神以及上级和我校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加快推进采购项目执行进度,顺利完成本年度采购任务,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申报2024年度采购意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 采购山西省集中采购目录(以下简称“集采目录”详见附件以内货物、服务的,应当申报采购意向但使用科研经费采购集采目录以内、预算金额50万元以下的科研仪器设备,无需申报采购意向。

2. 使用科研经费采购集采目录以外预算金额50万元(含)以上货物、工程、服务,或使用非科研经费采购集采目录以外预算金额20万元(含)以上货物、工程、服务的,必须申报采购意向

二、申报内容

按照山西省财政厅要求,采购意向申报的内容包括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资金来源、是否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等拟在山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用框架协议方式采购的,应在备注中填写“电子卖场”。

三、申报主体

为提高采购意向申报工作效率,使用学校配套人才经费,采购集采目录以内的货物,由经费主管部门负责申报,采购集采目录以外的货物、工程、服务,由经费负责人负责申报;使用专项经费采购的,由经费负责人负责申报;使用部门经费、业务经费等其他经费采购的,由采购单位申报。

四、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1.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的文件要求,学校应在年初预算下达60日内,按项目公开政府采购意向。为此,请各单位务必于202432218:00,通过招标与采购管理系统采购意向模块完成2024年度年初预算采购意向集中申报。

2. 按照山西省财政厅有关要求,年中追加政府采购预算下达后需及时完成采购意向公开工作采购意向公开不得晚于采购活动(采购实施计划备案)开始前30请各单位关注招标与采购中心网站,并按照后续通知要求及时完成采购意向申报工作。

3. 在追加预算未下达前需启动采购程序的紧急采购项目,请将有关说明材料送交招采中心备案并及时申报采购意向。同时,应尽快落实采购预算,以确保采购项目顺利实施

4. 上年度已申报采购意向但未开展采购活动的项目,如仍需采购,请落实经费后重新申报2024年度采购意向

5. 如有疑问,可咨询招标与采购中心采购管理科,电话: 0351-6018510


附件: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2024版)》的通知(晋财购202350


招标与采购中心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