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集体学习财政部第87号令

发布时间:2017-10-13阅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第87号令),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风险防控意识,尽快掌握政府采购新规章、新要求,10月13日上午,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87号令的具体条文。

财政部第87号令是适应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与发展需要的重大变革,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重大举措。本次学习对87号令出台的背景、重大变革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参会人员对照87号令的新要求和政府采购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对 87号令的理解进一步加深,认为一定要围绕87号令的具体内容,不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其精神实质,将管理办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采购操作程序,优化采购组织形式,科学制定评价标准,完善评审程序,全面提升业务技能和专业化操作水平。

   王文先处长出席了学习会议并强调, 87号令较以往变化较大,要求工作人员及代理机构与时俱进,及时跟进新的变化,保障我校招标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