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赴上海、浙江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03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处的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加快实现管理工作的数字化和信息化进程2017223日至226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马旭莉与各科科长一行五人,赴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就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公房管理、大型仪器管理等业务进行调研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浙江大学采购管理办公室、浙江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分别组织业务对口单位具体负责人员与我处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国有资产管理体制、采购招标工作运行模式、合同审签和验收工作流程、公用房调配和有偿使用以及大型仪器共享实施模式和运行现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各项业务的具体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我处了解了三所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了三所高校长足的管理理念与经验,取得了很大收获,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如何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如何实现有限资源的高效利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处今后如何进行使用效益评价、管理水平评价,如何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启发和推动作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后,我处会继续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学习和吸取更多的先进理念与经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