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李晋平副校长莅临我处进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30阅读数:

        2016928日上午及下午,李晋平副校长在迎西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领导及全体科长就国资处主要工作职能进行调研座谈。

    国资处处长王文先、副处长徐恒岩、马旭莉、场馆中心主任边津及各科科长分别就资产管理、公房管理、政府采购、危险化学品管理、场馆管理等工作内容向李晋平副校长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

    李晋平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分别就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资产管理方面,李校长指出要明确资产管理的核心内容,理清科室职责,在大型仪器管理方面要在源头上建立共享机制,做到管理前置;在公房管理方面,要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学校利益的关系,从实用、高效的角度考虑公房调整问题,做到“事前论证科学规范、执行过程坚决果断”,有效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招标采购方面,要提高效率,缩减程序;在场馆管理方面,要思考如何实现公共资源有效利用、如何实现“管用分离”;在危化品管理方面要考虑职能划分的合理性,明确部门主责。

    会上,李晋平副校长对大家提出了六点要求,即:“心中要有目标”,要以学校“十三五规划”、党代会、教代会要求及冲击“双一流”为目标;“工作要有主次”,要明确部门的主要职责;“流程要再造”,要简化程序,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风要改进”,要真正为师生着想,注意一言一行,让好的作风成为国资处的文化和符号;“要加强班子建设”,处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全处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要进行信息化建设”,要从全局出发,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此次座谈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李晋平副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十分中肯地指出了国资处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阻碍,为国资处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使国有资产管理处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