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太原海关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2阅读数:

2016921日,太原海关审单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近五年学校进口减免税设备仪器进行检查指导。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及政府采购科工作人员接待了太原海关来访人员。

    马旭莉副处长介绍了2011年以来我校进口设备仪器的使用、管理和发展状况。政府采购科宋晓峰科长详述了我校进口减免税设备仪器的种类、特点、采购程序及工作需求。太原海关审单处郭亚波处长就高校进口减免税设备仪器在海关的申报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贯,特别强调了减免税设备的范围和管理政策,希望我校能与太原海关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进口设备仪器的管理水平

    下午,海关检查组到相关实验室抽查了我校部分进口设备仪器,认真核对了进口设备仪器的品牌型号和放置地点,仔细询问了日常使用和管理情况,并对我校进口设备的管理给予了肯定。

    进口减免税设备仪器属于国家有关政策严格限制和监管的范畴,希望我校各个使用部门和负责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在计划论证、采购验收、放置地点、使用管理以及报废处置等环节,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和条例,规范管理过程,切实提高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