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招标与采购中心与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阅读数:

11月28日下午,招标与采购中心与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大手拉小手”主题党日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东主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及招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杨振东副书记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今年以来开展的一系列专题活动情况,并指出基层党建活动是夯实党建根基,提升“三基”建设的一个缩影,“大手拉小手”党日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互动性好、传承性强。基于共同的知识理论和实践体系,招标与采购中心与经管学院研究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形式、学习了知识、增强了党性、促进了交流,为打造 “一支一品”党支部特色品牌提供了素材。

会上,王文先主任作了《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40年》的专题党课辅导,从领悟科学与工程、改革开放40年、伟大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感悟中国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稳步提升。

会上,综合管理科科长安晶作了《太原理工大学信息化采购管理系统及流程解读》专题报告,从政府采购制度、学校采购流程、学校采购信息化建设现状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通过小额竞价平台的现场演示,使复杂的采购流程从申报、审批、竞价、合同签订等系统地简约地展现出来,实现了理论知识与采购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同学们对政府采购认识和理解。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采购系统架构、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文先主任作了会议总结,主题党日活动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同时,结合所学专业,提升了专业知识,拓展了实践途径,同时提出双方进一步交流互动的思路和想法。招标与采购中心与经济管理学院建立的学习实践合作关系,应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服务广大师生,携手共促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